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2013 萬聖節



雖說這節已經過完快一個禮拜了,但是遲到總比不到好...

萬聖節在國外也算是個雖然沒放假但是大家十分狂歡的節日。例如就溫哥華來說,全年只有這天准許民眾放鞭砲 (所以鞭砲賣的超貴的),另外就是小朋友全部都會變成 Coser﹐各式各樣的 Cos-play 都登場。

在民風朴實的年代,Cos-Play 的小朋友會挨家挨戶地敲門,天真地喊著 trick or treat去要糖果。但隨著人心越來越難測,在20多年前一眼都還可以去敲門要糖的年代就聽說有心術不正的老太太在蘋果裡面藏針請小朋友吃,不知道是不是白雪公主看太多還是她覺得她也要 cos 一下老巫婆...

Anyways﹐就因為這些理由﹐再加上經濟不好的年代百貨公司也要做點東西來促銷,所以每年的萬聖節就變成各打商場辦活動的好日子。店家準備好安全的糖果等著小朋友來,家長也安心。去年我們去了家附近的 Richmond Centre 讓尚未有太多主見的寶哥打扮成伍迪警長。今年寶媽則發現萬聖節前的那個週末在 Granville Island 裡的 Kid's Market 裡面也有這樣的活動。

花了一番心思幫寶哥添購了一套 Bugs Bunny 的兔子裝,怕套裝的腳底不穩,寶媽還去鞋店買了防滑的膠底回來讓一眼媽幫忙粘粘起來,又擔心 AB 扣讓寶寶不舒服,改良成鬆緊帶 + 釦子。等一切準備就緒,我們就出發前往活動地點。

當天天公作美,雖然開始冷了,但是陽光普照,搭配著藍天白雲,絲毫沒有萬聖節應該有的陰森恐怖,反而多了幾分可愛



原本寶媽的策略是,先不要讓元寶穿他的兔子裝,等到了活動的商場,看到其他小朋友都穿著,他自然有共鳴肯妥協 (也就是說他媽媽早就有預感他有可能會拒絕)。但事實證明我們太低估了他的固執與原則。管他身邊什麼妖魔鬼怪的裝備走來走去,他就是堅持拒絕套上他的那套裝扮。我是很懷疑他覺得裝成兔子很不瀟灑,但無論怎樣都好,當天就這樣十分掃興地陪著這拒絕 cos 的少爺從萬聖節要糖活動變成 Granville Island 一日遊了。

穿著他自己覺得很帥的便服,完全不理會身邊的人,專注地玩著店裡的湯瑪士小火車組。幸好旁邊的玩伴也沒有 cos,是說沒打扮的都聚集在一齊玩火車了嗎?



自己兒子不裝扮,寶媽略顯遺憾地徑自去商場繞了圈,拍下了許多可愛的小朋友裝扮。小朋友與他們的家長也很大方,就直接讓我們拍



下圖這套 “親子”裝我們兩夫妻都很喜歡,爸爸裝成蠟筆盒子,兩個小朋友變成蠟筆,實在太可愛了。




為了響應活動,店家也豁出去地裝扮起來





當天寶媽心中的大賞就是下圖這個沙利文,他收集糖果的包包其中一面還是大眼怪,真的打扮的十分有心思。



同樣是毛系的,Elmo 怎麼可能不來軋一腳


公主們...


也有手術做到一半出來要糖的醫生


這個墨西哥小朋友戴上他們的傳統帽子真是十分合適


而寶爺則繼續無視其他要糖的小朋友,坐上他最愛的車子機動玩具。幾個月前帶他來這裡的時候,他還因為這臺車的劇烈搖晃感到害怕,這次再去,老神在在的表情讓我擔心我還要繼續投錢..


室內熱鬧,戶外也沒閑著,只要有裝扮的小朋友都可免費獲得一個熱狗以及一杯熱可可。原本我打算靠兒子來獲得這根免費的熱狗,現在只能在旁邊流口水看著其他人歡樂的吃...



此時舉辦單位派了隻詭異的海盜獨眼龍 (真的是獨眼龍) 出來,但是他似乎不是很討好,許多小朋友看到他都哭了。


寶哥剛開始的反應也是警惕,但是寶媽就率先開心的跟獨眼龍打招呼,放下他的心防,才能順利合照。


因為好天氣的關係,湖畔旁也是群鷗亂舞


此時看到一個媽媽帶著女兒走過,突然覺得這個畫面真的像童話故事裡面的公主出巡啊


之後因為熱狗太香了我又沒得吃,所以就趕緊帶一家大小離開這個熱鬧的地方。反正 Granville Island 很大,還有其他的好景可以走走。


裡面有個水泥工廠,一堆水泥車讓兒子看的超開心,他最近和他媽媽總是唸著工程車童謠,其中一段就是 "mixer mixer, mix mix mix",但他會講成 “沒捨沒捨沒沒捨"...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吃飯的地方,小老頭笑的比我還開心。



吃飽以後就到後面的廣場走走,看看海鷗鴿子,寶哥很忙碌的打算要和所有的海鷗每個都 say hi,手揮舞的很忙亂,我覺得他日後可以去參選,那個手揮的快速又 Pro






其實天氣好,老外也都喜歡到外面晒太陽,聽著戶外演奏家的貝斯彈奏,滿會享受的。


包括我媽也一樣很會享受...



事實上,萬聖節那天在商場裡面也另外有活動,寶媽打算再拼一次看看寶哥是否會妥協兔子裝


結果... Rider 變身!  只願意穿這套騎士服,帽子都不肯戴


寶哥:「不穿兔子偶一樣拿到糖!!」


其中一個店家還大方的送了騎士飛翼給寶哥,太好了,簡直像在打 RPG 游戲,還可以開外掛拿到飛翼!


空飛﹗假面騎士﹗


當天晚上在社區運動場也有慶祝活動,


還可以免費試玩大型肥皂泡


明明都是小朋友在玩,但一眼媽堅持她也在排隊要玩一次,結果她的泡弄得超級大


還有一個 DJ 舞台播著熱鬧的歌曲


當天晚上的重頭戲就是煙火。寶媽說在中部岳家旁的媽祖廟沒事也會有煙火,沒有太不同,不過配的音樂是有些差異。





但寶哥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看煙火,看的他十分入神




就在炮聲轟隆隆中,總算度過了這個萬聖節。有了小朋友以後,生活周遭許多體驗都是不同的。過去從來也不曾留意萬聖節當天百貨公司的要糖活動,更別說市政府辦的這些煙火表演。把一個原本應該是陰森恐怖的節日弄的比過年還熱鬧....




2 則留言:

  1. 哈哈哈...原來是寶哥沒吃飽導致沒心情玩 COS 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他是悶騷愛漂亮比較多,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