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Ashley Condon - Your Love Is Beautiful

 

加拿大因爲氣候關係,到了嚴峻的冬天就是旅遊淡季,舉凡旅遊公司、郵輪、酒店或是旅遊景點不是放慢腳步就是直接關門冬眠。但在這個講求效率的年代,許多省市旅遊局或是大酒店就會利用不忙碌的時候開始進行一系列的交流,或是開始辦旅展,或是邀請業界相關人士,一方面感謝過去一年彼此的互相幫忙和努力,一方面討論明年的發展。

昨天晚上一眼就受邀參加加拿大最東邊愛德華王子島 (Prince Edward Island) 舉辦的一場活動。原本以爲會是一個集合了許多旅館以及景點相關的晚餐接待會,想說可以借此去了解一下當地較適合發展的旅館。結果到了才知道原來這次的活動是為了宣傳 2014 年 PEI建立 150 周年而安排的巡迴演出。

接待會傍晚 5 點開始,前面的一個小時就只是與一些業界的舊雨新知稍微閒聊,吃著大會精心準備的 PEI 傳統點心。最讓人開心的當然就是從當地運來的新鮮生蠔,搭配特調的果醋醬,鮮甜可口。

而 6 點開始,則請所有與會人士入座,觀賞一場爲時一個小時的精彩音樂會。五位表演人士都是 PEI 出生的歌手,鄉村的嗓音演繹著一首首 PEI 當地的歌曲是為這個巡迴演出製作的樂曲,夾雜著地方性以及民謠的曲風,讓這個小時的表演熱鬧但不吵鬧。每位歌手更是多才多藝,吉他、鍵盤、手鼓、小提琴甚至踢踏舞樣樣精通,看完之後手都為了鼓掌而拍腫了。



席間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叫做 Ashley Condon 的女歌手,她嘹亮高亢的嗓音渾厚但又十分清澈,感覺所有的情感都可以在每一個字詞之間表達出來。回家以後就搜需了一下,結果發現她是有出過專輯的歌手,甚至 iTune Store 中都可以找到她的歌曲。

出生在愛德華王子島,六嵗失去了漁夫的父親,媽媽身兼父職一面繼續捕魚工作一面撫養她長大 ,直到 22 嵗媽媽也跟著離開,或許是遭逢這樣失去雙親的打擊,所以她能夠把每一首歌都唱的如此讓人有共鳴。

下面這首歌就是擅長 Folk Songs 的 Ashley Condon 清新的演出,我很想分享給我的好朋友們。


2 則留言:

  1. 融合當地風情的音樂會真是個頂級的視聽饗宴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有時候做旅遊業的總是會有些不同的福利,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