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元寶愛在深秋


一直都強調著溫哥華的秋天真的很美,無須特別到某個特定的公園去賞楓,就算是偶爾地走過城市的一隅,也都能強烈的感受到那濃厚的秋意。在這幾個月裡,人們就仿彿置身於畫中。讓總是庸庸碌碌的心情也不自覺地放緩了節奏,深怕錯過這份大自然送給我們的禮物。

好不容易用充滿詩意的心情寫了上面那段,接下來又要 180 度轉換扯到玩具了。似乎我的人生無論在幹什麼都永遠與玩具脫不了關係似的... 話說前陣子在溫哥華的一個玩具網站上訂了款美國包裝的 S.H.Figuarts 白虎連者,取貨的地點在溫西最高級的住宅區 Kirrasdale 那附近的商圈。本著拿玩具之餘也可以帶老婆孩子去那附近走走的原意,週末的午後一家三口就出發了。

不過很可惜拿完玩具之後逛沒兩下,寶哥午睡的時間就到了,無奈我們只好上車準備打道回府。在路上寶媽說她在前往 Kirrasdale 的路上,仿彿看到了巷弄之中有著落葉的美景,如果可以的話她希望我能夠繞一下。所以一眼就沒目的地地隨便選了個路口轉進去,因為就如上文所說的,不需要特別去哪裡,隨便的一個角落,都可以切割出一幅畫。




這裡不愧是豪宅區,每個房子都跟城堡一樣,不中個樂透應該也買不起...




此時正好鬧覺的寶哥也突然醒來了,於是我們三個就這樣的把車子停在路邊,在別人家門口玩了起來...



地上葉子掉滿地,樹上自然就是光禿禿,美麗的秋天之後就是冷冽蕭條的冬天。也難怪耶誕要放在冬天,要不然真是一點溫馨感都沒了...


兩母子在做什麼呢﹖原來是發現了葉子上充滿了露珠,晶瑩剔透地一閃一閃好不美麗,寶哥也覺得很有意思,一直用手指去 "吐"。




形狀仿似愛心的葉子上點綴著滿天星般的露水,這樣得天獨厚的畫面,哪個軟體都無法代替啊。


接著一向對衛生十分緊張的寶媽突然開始喝起露水,寶哥在旁邊當然也想學,結果寶媽竟然沒阻止地也讓他嘗嘗,看來是對溫哥華的天氣與環境十分放心啊。不過寶哥似乎想象成什麼甘露美味,喝完之後略顯失望...




走過轉角,又是另外一條更深的巷子,兩旁的地面都已被落葉掩埋看不見了。


各種顏色的葉子襯上底色的綠色草皮,實在美的自然




馬路上的葉子因為在下雨之後潮濕再被車輪壓過,不僅不會髒亂,反而有種壓花的美。


一眼跟寶媽說,今天的自己穿的十分秋天,桔色的上衣、褐色的長褲,就好像一棵樹一樣。其實還有那件幾乎每個親戚朋友都看過的綠色背心,不過放在車上沒拿下來。我可是用穿著來證明我多愛秋天啊...


直接跟變色龍一樣可以當保護色了...


神力女超人每一集結束不都有個小怪娃問觀眾有沒有發現他躲在哪裡﹖下面那兩張圖我也可以比照辦理了...



喜歡大自然的寶哥則是完全不想走,對於踩在落葉上來回走動著的這個活動十分熱衷。所以我們兩夫妻也就陪著他在這巷弄之中玩了大半個下午。此時的我真的忘記了車子裡面還有個新買的玩具,就如同文章最開始所說的,放緩了自己的心情,與親愛的家人倘佯在秋意之中,比什麼都來的有趣啊。


雖然我不確定一歲多的記憶到長大以後還會剩下多少,但我覺得這個下午與爸爸媽媽在落葉之中散步的回憶,應該會深深的烙印在元寶的心中。


8 則留言:

  1. 似乎英系國家社區長相都差不多,都規劃得很好並詩情畫意 :)
    話說最後一張一眼兄與小元寶秋意濃溫馨父子圖若在 10 年後、
    20年後、30年後的秋天同一地點同一動作再次拍攝一定相當有趣!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一直都想去澳洲看看,應該也是很美的啊。Mark 兄好提議,每年都重覆來拍攝一番日後看起來肯定很有感覺!

      刪除
  2. 很棒的 cover photo! and FZ 好像清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亦好中意呢張偶然的構圖,好似係我老婆影到的。清減與肥膩在於鏡頭朝上或朝下, for exampl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bmooGy44Kk

      刪除
    2. err... 都係想比D鼓勵你jeh...

      刪除
    3. 冬天天黑太快,又開始囤積肥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