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Space Centre 溫哥華 麥克米蘭太空中心博物館


在前文提到 MOV 溫哥華的博物館建築物內有另外一個展館,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這個 H.R. MacMillan Space Centre (麥克米蘭太空中心),顧名思義,其主題就是一切與太空有關的東西。

其實作為觀光客,造訪溫哥華時間有限的情況下,要來到這個規模不是很大的太空中心可能有點不是很充裕。但是對於居民來說,這裡的所展示的一些模型以及分享的常識,都能夠讓訪客更了解加拿大的航太發展。


入口處就是一個太空人,面罩的地方則有人造衛星由太空所拍攝的實況鳥瞰地形



而館內也有十分豐富的航太模型,對於熱衷太空梭或是宇宙的小朋友來說,這裡可以找到許多的樂趣。


規模雖然不大,但是館內有一個區域模仿了太空梭的內部,當然不可能是無重力,但是也讓人可以稍微用想象力感受一下。

而館内最有名的則是飛行模擬裝置 (Virtual Voyager Motion Simulator)。但是體驗這個需要事先預約以及另外收費。


加拿大太空站的模型,高高的懸掛在展館天花板


無人探索用的月球車模型


人造衛星模型


以及太空梭模型



天空上還吊著穿著太空裝的太空人模型以及加拿大在宇宙時間最久的太空人 Bob Thirsk 的蠟像。




原以為就這樣而已,原來搭乘館外的電梯更可以到樓上去,樓上的部份則是行星館(Planetarium)、GS劇場,有活動或是演說的時候可以使用的。


所有星星的名字


以及縮了 1/5 的太空望遠鏡。


除了白天外,晚上也開放入場看劇場或是觀星。甚至還有夜宿展館的特別活動(要預約)。以價格來說,2014年的今天參觀一次要 18 元加幣,相較其它博物館價位偏高,相信是因爲館内設備價格都不菲。所以除非是學生教學或是對航太設備非常熱愛,要不然就這樣進去走一圈,是否值得真的見仁見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