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Ocean Cement Group 溫哥華海洋水泥開放日



在之前曾經分享過的  Granville Island 格蘭佛島 上有個眾所週知的水泥廠 Ocean Cement Group,平時鐵柵深鎖,僅能從矮矮的圍牆後面遠觀停靠在裡面的混泥車。每次經過都會刻意駐腳欣賞其實也都只因為吾家寶哥對這類工程車格外情有獨鐘。

月初寶媽帶兒子回台灣三個月看外公外婆,原以為他們會很專注地享受台灣生活周遭點滴,想不到已經重度習慣溫哥華生活的寶媽就算人不在也仍然留意著這裡的一切大小新聞活動。特意通知我原來四月廿六號有這個水泥廠開放日,歡迎一家大小開心參觀。老實說如果是平時我絕對不會刻意開半小時車子像個傻子自己跑去這種分明設計給家族團體用的遊園會。但深知寶媽和寶哥都會很喜歡,於是只好帶著相機充當半日記者去把這些相片拍回來給他們看看。

週六午後的溫哥華,藍天白雲加微風,又正好在那個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格蘭佛島,混合陽光音樂與冰淇淋,讓我這一個人的園遊會顯得格外愜意。也在過程中發現這有別與其他活動的趣味性,因此特地在此與大家分享。

為了這個活動開放日,射出了一個與工廠差不多高度的掛布,看來是宣傳預算用不完...


既然是園遊會,就有一些攤位。由於一眼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多了,很多攤位都沒人了,我也不知道他們是做什麼的,不過主辦單位的攤位則有免費的玩具工程帽送給小朋友。


入口處還吊了這樣的假人來示範安全裝備。


這次參觀的主軸就是下圖的這些混泥車,分別有草莓號(不在圖裡)、蘆筍號以及 "走路所以小孩能說話" (Walk so kids can talk) 號。主辦單位貼心的提供了活動樓梯,讓小朋友能夠爬上去看看每個混泥車駕駛座位的細部結構。


草莓號


蘆筍號


"走路所以小孩能說話" (Walk so kids can talk) 號



看到下圖這個小朋友這樣攀爬,不禁讓我想著小元寶應該也會很樂意這樣在他心愛的混泥車上爬...


內部構造,今天腦袋不知道裝了什麼,竟然帶個定焦鏡出來,細節是可以拍到,但是就無法有一個完整的畫面...






 除了重點的混尼車之外,也有其他撐場面的配角,例如下圖這個古董小紅卡車




或是這臺我真的好想元寶能夠坐上去玩的迷你挖土機




以及挖土機後面這個不可以登上去但是可以在旁邊拍照的推土機



還有一臺工地用吉普車


當然,另外一個讓一眼覺得更希望元寶來的點就是這個沙坑遊樂場,主辦單位提供了一推車的工程車玩具讓小朋友開心的在沙堆上玩,一眼自己都想去玩一下了。



真不是開玩笑,散場的時候,下圖中間那個大叔推的那個推車就是裝這些給小朋友玩的工程車玩具,真的是滿滿一車啊﹗


結束之後,我就到公眾市場裡面買了一球紐約櫻桃起司蛋糕冰淇淋,坐在廣場上聽著清新的歌曲演唱,悠閑的享受這春天的陽光與微風。儘管少了老婆孩子在身邊,能夠有機會如此放鬆自己,也實屬難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