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Eating Together 2015 - 元寶與消防員的早餐



前幾天寳媽的好友突然傳了一個社區的活動簡介給她,是一個推廣家庭運動,名為Touchstone 的協會主辦的 Eating Together。主要是希望能夠促進父母與孩子之間的互動,免費提供早餐給市民享用。於是乎Richmond 消防局也年年響應,以消防員煮早餐作爲噱頭,吸引孩子(以及媽媽們!?) 來參加。正好咱們家寳哥極度非常地偏愛消防員以及消防車,導致寳媽強烈要求我周日的早晨一定要帶兒子去參加。由於她自己每週末都要去麵包店打工,無法親自參與,又深明自己老公除了玩具其他事情都不積極的個性,所以督促了好幾天,一直到當天送她去麵包店門口,臨下車前還要再叮嚀好幾次。

被這樣叮法,如果回家充耳不聞倒頭就睡,下午被發現了我大概年也沒辦法好好過了,所以回家以後叫醒兒子,在難得的二月冬日晴天,父子倆就開著車子到活動地點的社區學校準備看看這消防員主廚到底是怎麽囘事。

出門前寳媽就很有心思地把寳哥的“消防員套裝”準備好,到了學校門口,我也很識相地幫他穿戴好,瞬間化身為小小消防員。


甫一進入校園,就看到一台威武的消防車停靠在路旁。能夠如此近距離欣賞消防車,寳哥這還是頭一囘,因此我要他和車子合照的時候,已經樂到合不攏嘴。



學校體育館的門口,就有三個穿這廚師裝扮的消防員熱烈地烹調著美式早餐食材。我們沒有在他們身旁停留,不打擾他們專注地工作,就進到會場裏。

沿途每個人看到寳哥專業的打扮,都投以驚喜的微笑或是兩句讚美。結果一進會場,就看到大麥丁吉祥物的消防狗在於小朋友互動。


寳哥說,我的打扮也不輸大麥丁,明年吉祥物寶座我爭定惹。


消防狗看到寳哥可能也以爲怎麽又有另外一個可愛的吉祥物來和他搶生意,兩個競爭對手還是禮貌的擊掌敬禮。


先禮後兵。是要準備互嗆了嗎...


其實元寶他爹這個時候肚子很餓,顧不得誰在爭奪吉祥物寶座,就趕緊拉著吉祥物二號寳哥去排隊拿食物。大會貼心的準備,盒裝果汁準備了起碼有十種來讓小朋友選,結果寳哥左選右選竟然給我選盒檸檬茶。本著小朋友還是不要攝取太多咖啡因,我就硬把他的手指挪了兩、三度,換成了蘋果汁。

其實同時也有幫大人準備星巴克贊助的咖啡,不過一眼對咖啡沒有太多迷思,寧願口渴也不太想喝(最後就偷喝寳哥的蘋果汁)。

至於食物部分,則有培根、香腸以及煎餅。


由三個帥氣幽默的消防員哥哥負責幫大家裝菜。他們看到寳哥那敬業的裝備,還說下次有緊急事故記得要和他們一起去出任務。這句話讓寳哥眼睛裏面熱血之火都燃燒起來,振奮不已。隨後一邊吃飯,還一邊看著三位防員說他們都好高大,我當然打蛇隨棍上地馬上鼓勵他也要好好吃飯將來才能如他們般地強壯。


平時求爺爺拜奶奶也不願多吃兩口的寳哥,本著“這是消防員叔叔幫我做的早餐”,竟然給我大口大口的全部吃光!以後我會建議他奶奶以及他媽媽在廚房煮飯的時候也穿一件消防員的衣服好了...


吃飽以後風和日麗,我就帶他兩人再去近距離欣賞消防車。此時冤家路窄地又遇到吉祥物競爭對手大麥丁,不過短短時間之内彼此已經有惺惺相惜的情誼,合照起來也分外熱絡。


我和元寶說。,你看,車輪都比你還高啊!


走到後輪的時候,他突然說“前後輪長不一樣,並且直接坐在輪框上,我才驚覺這個差異。實在很佩服他很多細小的觀察力。


由於車門都沒有打開,因此就算只是坐在輪框上,也覺得已經更貼近消防車,笑著喝果汁,整個人是從裏甜到外啊!


雖然消防員以安全考量不讓與會者攀爬這車後面的樓梯,但是在家長看護的情況下,還是能夠站在第一層來取景。


繞兩圈,由於剛剛的早餐都被寳哥吃光了,他爹肚子還是很餓,所以又把他拉進體育館再吃一輪。此時發現有小朋友與帥氣的消防員哥合照,我趕緊也把寳哥帶過去要求同樣的親民服務。

當時候我興奮地告訴寳媽消防員好帥並且給她看照片,她竟然說不是她的菜,她還是喜歡社區資源回收車的工作人員 -___-|||


後來消防車駕駛員佛心來著突然把車門打開讓小朋友可以進去欣賞,這簡直對寳哥而言是比耶誕節收到耶誕老公公從北極送來的禮物還開心的事情。

吹著消防口哨,進入後座,看到淩亂的設備,我都有點不好意思。而且還發現了吉祥物先生身上的皮...



隨後更是進入了這個早上最高潮的階段,直接殺上司機座位。看著穿着敬業裝備的寳哥坐在消防車的架勢座位上,真的讓拍照的我都感到十分感動。


其實消防車的座位很高,藉以攀爬上去的樓梯也很高。對於腿很短的一眼來説,如果不扶著很難踩上階梯。但是我竟然雙手抱著寳哥,硬是把他送上駕駛座,而且還要繼續固定自己在階梯上幫他拍照,真的是廿四孝老爸了啊...





第因此看到消防車裏面的控制器,我也忍不住多拍兩張。


一個半小時的活動很快就結束了,其實許多家庭吃飽了早餐就去隔壁玩或是回家,執著消防車到最後的幾乎只有寳哥一個人。深明不要打擾消防員叔叔收拾東西的道理,小小消防員選擇站在遠處繼續欣賞他最愛的消防車。



離開的時候更是依依不捨的揮別。而熱情的消防員叔叔也也搖開窗戶伸出手來回禮,更突如其來的鳴笛,導致原本在拍攝這感人影片的一眼嚇到相機都差點掉地上了。附上這影片,大家可以看到鳴笛那一瞬間畫面的震動,就是我被嚇到的時候...


活動結束以後,父子倆漫步在寧靜的社區,穿越一片草皮囘到停車處,不斷地聊著剛剛發生的點滴。突然驚覺,在過去寳哥尚未出生日子裏,我曾經幻想勾畫出來的父子共度的畫面,不就正是如此嗎?


後記:在去接寳媽途中,寳哥在車上突然甜滋滋的冒了句”我剛剛和消防員叔叔一起吃飯耶,只是我有點害羞“,接著又要吵著去商場坐消防車造型的機動車,甚至今天一整天也是一直穿著消防衣,可見這活動對小傢伙來説,是多麽的值得反復回憶啊!  真的要謝謝寳媽朋友的推薦,寳媽的不斷叮嚀以及主辦單位和消防員的貼心服務啊。

2 則留言:

  1. 寶哥穿消防衣扮起消防員還真是似模似樣的呢!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小養成他 Cosplay 的興趣,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