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耶誕腳步接近了 之 耶誕老人見見面



每年到了耶誕前夕,加拿大市區的幾個有趣的景象就會逐一出現,例如家家戶戶張燈結彩,爭艷比美,又或者各大小百貨公司周末擠到水洩不通,停車位再多也不夠用等等。其中一個有趣的習俗就是每個商場都會在中庭廣場設立一個耶誕老人的家,供小朋友與耶誕老人近距離接觸與拍照。

在文章 元寶看燈飾 裏有提到,去年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伍,歷經被印度人插隊,最後拍出的照片是一張 ”脫走中“狀態的姿勢。由於該商場採取的是自由募捐的方式 (其他大部分商場都是規定一個較高的價格),導致每年排隊人潮擁擠,耶誕老人也無暇和小朋友多親近,照片一拍下去就要換下一個,就算拍爛了也只能自認倒楣。有鑒于這樣的經驗,今年我們想乾脆去其他商場試試,估計應該不會排隊排那麽久。

結果事實證明我們錯了,儘管排隊的人真的少了很多,但是相對的耶誕老公公的服務也好很多,和每個小朋友慢慢的聊天,聊聊今年的瑣事,想要什麽禮物,然後再慢條斯理地拍個十多張照片,才輪到下一個。中間甚至還會從他的寶座上起來隨手拿點拐杖糖送路人。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排了一個小時 -____-|||

儘管如此,但是這一個小時也蠻有趣,因爲今年我們選擇的商場走的是溫馨路綫,在排隊的動綫上,商場精心地設計了有趣的造景,讓小朋友可以一邊排隊一邊玩。

排隊這種工作似乎一向都是爸爸的事情,寳媽就周圍幫兒子拍照...


親切的小精靈姐姐也會拉著寳哥一起拍照。不過最近這小子不知道爲什麽,沒有一張照片是正經的。


仿造雪景的小木屋,華麗的大蠟燭,讓我們在排隊的那一個小時仿佛置身北極耶誕老人的小屋,與隊伍外的熙來攘往忙碌採購禮物的人們形成了一個強烈的對比。


寳媽精心幫寳哥穿上一件應節的襯衫,上面畫滿麋鹿,十分可愛。


今年總算不是脫走狀態,但他不知道爲什麽不想當元寶,堅持要做耶誕老人的麋鹿。耶誕老人一直笑著說 "他是個天生的喜劇演員啊!"  


最後就忍不住來隨性的來了個翻滾照,導致今年的照片,與去年的脫走姿式也不遑多讓了... 








4 則留言:

  1. XMAS 真是國外小朋友最快樂的福利呀 !!
    台灣還是比不上加拿大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一個月前開始已經充滿聖誕氣氛。是那種溫馨舒服的感覺。而且電臺也開始24小時耶誕歌洗腦。

      刪除
  2. HAPPY NEW YEAR ~
    祝大哥你闔家平安 ~
    寶哥EVERYDAY IS LIKE SUNDAY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K 兄也是啊,新年快樂,希望今年使徒不要來襲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