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耶誕腳步接近了 之 寳哥感謝活動



耶誕真的是加拿大最重要也最有氣氛的一個節日,但比起臺灣過年的熱鬧,加拿大的耶誕則多了幾絲溫馨。家家戶戶也在準備過節的前夕,為平時服務社稷的各行業獻出感謝的心意。

在年初分享的文章 - 我愛資源回收車 中就有提到,每週二對寳哥來説,是個最期待的日子,因爲他可以看到帥氣的司機叔叔在狹窄的車道上熟練地操作著他最愛的資源回收車。除了把自己的玩具車拿到門口尬一下外,其實平時他也會拿一本心愛的書,專注地站在門口一頁一頁翻給正在忙碌的回收人員看 (但他們當然不可能真的看到書中内容),又或者把他“當季”最心愛的玩具拿在手上對他們搖晃。

有感寳哥對資源回收車叔叔的熱情與愛,寳媽就說不如趁過節前,準備一些小小的禮物,讓寳哥能夠把他心中的崇拜化爲實際行動。當寳哥知道這個媽媽特別安排的活動之後,週一的晚上開心到睡不着覺,週二早上則是一早就起床嚴陣以待。

但很可惜,廚餘回收車不知爲何,這週來的特別早,早到寳哥開心開門的時候已經撲空了。那瞬間不哭不閙但很失望的表情在小小人兒臉上表露無遺。所幸沒多久,聽到一陣柴油引擎巨大的響聲,仿佛像燃起希望的歌聲般傳來。寳哥擡頭一看,另外一台專收紙張以及其他類別的回收車姍姍來遲,才讓他得以把精心準備的小禮物順利送上。

重新燃起希望笑開懷的寳哥


表示心意地把拐杖糖送給一年來每週辛勞服務我們社區的回收工作人員


這裡的回收工作人員不知道爲什麽每個都很帥而且有禮貌。當他們看到他們每週都見到的 “小粉絲”送上拐杖糖,忍不住想抱抱寳哥。但仍很有禮貌的先問過寳媽,是否介意他抱抱。我們很感動他們會這樣問,但對我們來説,他們有這個心想把寳寳抱起來拍照,是非常開心的啊!


寳媽說,這裡的回收工作人員那麽帥,害她每週陪兒子出門打招呼的時候都不敢隨便亂穿... 


送完了糖果,拍了照片,寳哥就這樣做出了一個無敵鐵金剛發動高熱火焰時候的姿勢一、兩分鐘之久,那充滿驕傲的表情真讓人想一直看。


記得溫哥華曾經有一次回收人員罷工,弄得整個城市都烏煙瘴氣的。在這樣的時候,更是格外的能夠感受到,在這個城市中,每個職業都在努力的為我們所居住的環境維持一個最理想的狀態。透過一個小小的送糖果感謝活動,不禁能夠讓我們家的小粉絲 0 距離接觸他崇拜的偶像,更能夠在工作人員友善的回應之後所獲得的驕傲感中,體會更深一層的感謝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